跳至∶站点菜单 | 主内容

论坛简介

全国高校计算机系主任论坛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、北京大学、国防科技大学、 哈尔滨工业大学、南京大学、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联合发起成立的, 对促进国内计算机系(学院)间的交流,研讨计算机人才的培养、学科建设和发展方向, 共同提高教学、科研水平起到重要作用。论坛自 1998 年以来, 共举办了七届系主任论坛,承办单位依次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(1998 年)、 国防科技大学(1999 年)、哈尔滨工业大学(2000 年)、浙江大学(2001 年)、 北京大学(2002 年)、南京大学(2003 年)和清华大学(2004 年)。 另外,在 2001 年,适逢中央提出西部大开发战略, 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了「计算机系主任西部特别论坛」。

为了进一步办好论坛,加强全国高校计算机系(学院)间的交流,2004 年 8 月, 成立了「全国高校计算机系主任(学院)论坛」秘书处,挂靠清华大学计算机系, 在论坛执委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,并决定以 7+1+1 的方式,扩大执委会; 每隔一年由7家发起单位以外的、具有一级学科博士点的计算机系(学院)主办论坛, 使更多的计算机系参与论坛的组织与举办。

本届会议详情

日期、时间∶11月23下午,24日全天
地点∶香港科技大学利荣达演讲厅 (Lecture Theatre D) 地图 (pdf 档)
详细日程安排 (pdf 档)
本届会议主题∶应对国际化挑战,提升综合竞争力;
副题∶

  1. 如何认识和缩小与世界一流水平的差距?
  2. 如何实现教师队伍的国际化?
  3. 采用何种策略进行英语授课?
  4. 是否招收国际留学生?
  5. 如何运作国际交换生计划?

会议规模∶150 人左右
报名办法∶报名截止日期为 2007 年 9 月 15 日。
查询∶论坛秘书处 ()
会务费∶经论坛执委会商定 — 院系会议代表,除一人免交会务费外, 其余每位参会者交会务费 400 元 (RMB/HKD)。 非院系会议代表,每位参会者交会务费 800 元 (RMB/HKD)。 所有参会人员的往返旅费和住宿费自理。

论坛论文集

论坛将征文,出版论文集。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∶

  1. 如何认识和缩小与世界一流水平的差距?
  2. 如何实现教师队伍的国际化?
  3. 采用何种策略进行英语授课?
  4. 是否招收国际留学生?
  5. 如何运作国际交换生计划?

论文字数∶3000-5000 字
论文发至∶
联系人∶清华大学计算机系 陈文光
投稿截止日期∶2007 年 10 月 15 日
清华大学出版社将出版专辑

交通安排

香港科技大学将于会议当天提供接送服务前往会议地点。上车地点会在皇家太平洋酒店(香港尖沙咀广东道 33 号中港城)附近,所以建议各位入住该区的酒店旅馆,以便交通安排。

如需要直接从车站或机场到科大会议会场,请参考建议交通路线

详情将稍后公布。

其它资讯

香港签证∶如需要邀请函办理香港签证, 请向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廖铭贤小姐 (电邮∶) 联络, 并抄送论坛秘书处